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2010年辅导员授课交流观摩会圆满召开

作者:辅导员协会来源:辅导员协会浏览次数:5732010/06/02 00:00

 

  5月31日,2010年辅导员授课交流观摩会在江宁校区图书馆五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我校8位辅导员老师结合自身专业和专长进行了选修课试讲,交流经验,汇报心得,展现风采。校党委周亚夫副书记、医政学院孟国祥院长、教务处唐文副处长、教务科吴文明科长担任特约评审员。学工处领导、各学院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观摩会,会议由协会轮值会长张爱林老师主持。
  学工处乔学斌处长首先肯定了协会一年来取得的进步和成绩,强调了全体辅导员要牢记定位,在工作中充分利用多重平台发挥辅导员的优势和特点,不断向“专家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方向努力。
  随后,王丽丽、苏益民、毛曦、戴月舟、姚文凡、孟楠、陈建平、张爱林等8名辅导员代表各专业化小组分别从人际沟通技巧、医学发展史、大学生婚恋观、中国古代文学、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书法艺术鉴赏以及《红楼梦》品读的角度展示了丰富的授课内容和高超的授课技巧。虽然每人只有8-10分钟的时间,但精彩的授课让会场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试讲结束后,专家组对各位老师的表现给予了精妙而高度的点评。唐文处长肯定了辅导员们多元的教学方法、良好的表达和开阔的授课思路,并以自己多年从事教学测评的经验鼓励辅导员从注重仪表、展示良好精神风貌;丰富教学内容、增加课堂信息量;层次清晰、重点突出,围绕授课目的;改进教育方法和在教育中培育人文精神等五个方面不断强化,提高讲课能力。孟国祥院长的点评富有激情,他鼓励辅导员们能够在这个岗位上不断提高不断进步,让在场的每一位辅导员心潮澎湃。
  最后周亚夫副书记对整场观摩会做了总结,并对每一位参加试讲的老师做了精彩的点评。他指出这场观摩会可以视为辅导员队伍在“三化”进程中的里程碑,充分体现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工作和学问的融通,是献给辅导员协会成立一周年最好的礼物。周书记最后语重心长地希望全体辅导员继续加强学习型团队建设,在工作中践行用自身的学术修养和人格品质,引领学生走向更为开阔的人生。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