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学会调研 学会总结——记基础09级“医学生五十个学会”系列活动之一

作者:基础医学院2009级来源:基础医学院2009级浏览次数:3662010/05/12 00:00

 

  为贯彻落实我校“一二三四五六工程”,积极倡导医学生五十个学会教育,2010年5月2日至7日,基础09级学生会积极筹划,精心组织了“走进医院,走进职业”专题活动。
  5月2日,基础09级的36名同学在年级学生会的带领下前往江苏省人民医院开展了调研活动。为全面高效地开展调研,同学们被分为三个小组同时行动。第一组负责以问卷的形式调查患者对医疗卫生体制的看法,尽管在调研过程中遇到一些阻力,但是同学们仍然克服困难保质保量地完成了调研任务;第二组负责采访医生与患者,借助访谈的形式了解医患之间的相互看法;第三组负责采访患方以了解患者及其家属对医学生的要求和期望。采访过程中,患者大都比较热情,他们认为医学生必须在精通专业知识的同时,要学会与人沟通交流,要注重职业道德的培养。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调研活动开展得比较顺利。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调研活动还给同学们带来了一项意外收获——有位受访者主动要求向我校捐献遗体,同学们为她详细介绍了遗体捐献的流程,并对其支持我校教学科研的善举表示诚挚的感谢。
  为及时总结此次调研取得的经验,5月7日中午12:40,基础09级学生会组织相关同学在阶8召开了阶段性总结暨汇报交流会,学工办张晓娜老师亲临指导。首先,该活动负责人、学生会副主席刘哲同学反馈了调查的总体情况、分析了调查结果并介绍了医改的典型案例——“神木计划”。接着,各调查小组的组长及组员代表分别就该小组开展调查的情况交流了医院见闻及个人感想。最后,张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她肯定了同学们放弃假期走进医院开展实践活动的勤学精神,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夯实专业基础、练好操作技能、养成高尚医德,为做一名出色的医务工作者做好准备。
  通过此次调查活动,同学们不仅在实践中学会调研、学会总结,更意识到自己肩上责任的重大,并且对“博学至精,明德至善”的校训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