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资助与生活指导小组开展优秀贫困学子报告会

作者:蔡永臻来源:资助与生活指导小组浏览次数:4842010/05/10 00:00


 

在逆境中成长

——优秀贫困学子报告会

  2010年5月6日晚6:30,校辅导员协会在江宁校区博学楼B108举行了一场以“逆境、历练、成长”为主题的优秀贫困学子报告会。邀请的两位主讲人分别是2006届毕业生苏小健,目前在南京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2009届毕业生褚敏捷,现为公共卫生学院在读研究生。以他们谈“我在南医的学习与生活”的形式向大家讲述大学生该如何正确对待大学生活、如何面对暂时的困境,不断历练成长。报告会吸引了近200名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辅导员协会资助与生活指导专业化小组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在报告中两位同学都强调在大学里要以学习为主,并在合理分配好时间的前提下多多参加学校活动,以此来提高自己与他人合作交流的能力,为以后走上社会打下基础。此外褚敏捷同学还指出大学生应该要学会自强、勇敢地正视磨练;设定理想,不断地奋斗前行;树立自信,坚定地追求目标。苏小健同学还特别讲了作为当代的大学生一定要多多阅读来广博知识、提高自身素养,要珍惜每一次学习的机会,从而做到厚积薄发。
  在认真听完两位同学的报告后,台下的同学们纷纷举手向他们提出了关于考研与选择工作该如何取舍、怎样在学习与工作中找到平衡点、如何有选择的阅读等与大学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讨论相当热烈。最后,辅导员协会资助与生活指导专业化小组负责人潘国华老师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他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希望大家向两位学长学习,要懂事、要尽力为家里减轻负担,不仅是经济上的,更在于精神上的,做好自己是让父母感到欣慰和幸福的最好回报。潘老师还强调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在逆境中获得成功,逆境对人的压力大部分来自内心,可以成就一些人,也可能毁灭一些人。境由心造,乐观的心态,是战胜逆境的精神动力;积极的行动,是走出逆境的有效途径。报告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