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教务处季晓辉处长作客“尚学讲坛”第二讲

作者:学工处来源:学工处浏览次数:5452010/04/18 00:00

 

畅谈医学教育现状  提升学业指导能力

——教务处季晓辉处长作客“尚学讲坛”第二讲

  4月13日上午,教务处季晓辉处长在五台校区图书馆五楼会议室为全体辅导员做了题为《国内外高等医学教育发展现状与趋势》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工处乔学斌处长主持。
  季处长的报告深入浅出,主要围绕四个方面的内容展开:医学教育的自身特点、国际医学教育的发展特点、我国现行医学教育体系及其缺陷,以及完善我国医学教育体系的发展趋势。季处长指出医学教育是培养医学人才的主要途径,是发展卫生事业的关键。季处长介绍了全球医学教育最基本的七条要求,明确了医学生要掌握的多种知识和能力结构;通过对英国、香港、法国、德国以及美国医学教育模式的比较,揭示了医生严格的准入制度和淘汰制度。辅导员通过聆听本次报告,不仅增加了对教育理论和教育信息的掌握,更进一步明确了医学教育的培养目标,对提升学生学业指导能力、培养高素质的医学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周亚夫副书记、副校长参加了本次报告会,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周校长强调了辅导员掌握教育教学理论、提升自身学养的重要性。周校长希望全体辅导员通过“尚学讲坛”,进一步强化学习、开阔视野、完善知识结构、促进自身成长,不断提升学生工作水平。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