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积极谋划 求真务实——记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化小组工作研讨会

作者: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化小组来源: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化小组浏览次数:3902010/03/18 00:00

 

  2010年3月16日上午11:30,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化小组在五台校区举行了本年度首次工作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组长朱智刚老师主持,小组联络人学工处张华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上,大家围绕本年度小组工作计划各抒己见、献计献策。首先,朱智刚老师提议以刚刚结束的“两会”为契机,搜集、整理在宁高校关于“两会”热点话题的讲座信息,组织小组成员前往学习;以上海世博会为契机,组织小组成员到世博会场馆参观,培养大家的全球视角;依托各小组申请的学工处立项课题,编印辅导员学术论文集;接着,季国平老师建议组织小组成员到医院相关科室观看诊断、治疗等医疗过程,了解用人单位对医学生的素质要求,以便更有针对性地培养提高学生的业务技能;随后,张华老师建议利用我校优秀教师资源为学生开展专题讲座,指导学生学会播种快乐、收获幸福,张晓娜老师提议针对大一新生晚自习使用手机情况及学生宿舍网络使用情况展开调研,分析手机、网络等现代科技成果对学生的影响,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健康的上网习惯;最后,小组其他老师也对本年度小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设想。
  新年度的学生工作对专业化小组和每位辅导员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化小组将珍惜每次学习、交流、考察、锻炼的机会,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激情、对学生的真情全心全意投入辅导员协会的各项工作,求真务实,争取佳绩。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