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美的历程——人文教育与课外活动指导小组参观省美术馆新馆美术作品特展

作者:人文与课外活动指导小组来源:人文与课外活动指导小组浏览次数:4112010/03/08 00:00

 

  201035,南京医科大学辅导员协会人文教育与课外活动指导小组部分老师赴新落成的江苏省美术馆参观美术作品特展。
  
本次展览共分为三部分。“传世经典”主要展出南京博物院珍藏的明清经典书画作品,包括了“吴门画派”与“扬州八怪”等书画大家的代表作,据了解其中不少为很少向世人展示的国宝级珍品。第二部分“大师大家”则主要是近代美术大师大家的作品,包括了徐悲鸿、傅抱石、刘海粟等在中国美术史上具有重要地位与影响的大家力作。第三部分“走向辉煌”主要是我省当代美术家为庆祝建国60周年和改革开放30周年创作的优秀作品,包括朱葵、孙晓云、吴为山等美术家。一幅幅画作、书法,一件件雕塑无不彰显着美术家们的才情与思想,她们或俊逸疏朗、或刚健恢宏,或精工柔美,或粗豪放浪……尽管时间有限,但人文小组老师们仍不时在一幅幅震撼心灵的作品前驻足留恋,惊叹于艺术家们美的创造与表达。
  此次参观是一次精神盛宴,也是一场历史巡礼与一段美的历程。医学与艺术、人文与科学共同推动着人类的发展与文明的演进。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