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专业化小组举行辅导员沙龙

作者: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小组来源: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小组浏览次数:4782009/12/30 00:00

 

  2009年12月29日中午1:15,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专业化小组在五台校区基础医学院学工办进行了一次辅导员沙龙。
  
姚文凡老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小组本年度工作的概况并发放了招就办陈伟主任赠送的关于大学生创业方面的书籍,接下来,他向老师们说明了本次沙龙的主题——大学生就业指导案例分析。
  管圆圆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个自己带过的03级病理专业学生就业经历的案例。该生在毕业后去了无锡市妇幼保健医院工作,在试用期间,未能通过卫生系统组织的统一考试,在家人的帮助下,又工作了一年,终于通过了考试。该生在毕业后的第二年来学校办理了就业相关手续。与会老师们就毕业后找到工作但未通过统一考试的毕业生当年就业率统计的问题展开充分讨论。
  方铁红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亲自带过的一名03级专科生就业的经历。该生在校期间表现优秀并与无锡某三甲医院达成口头就业协议。由于地方政策更改,医院在学生毕业前夕通知其不能被录用,虽然该生最终进入了一家相对不错的医院工作,但是如果其早点调整就业意向,或许能找到更好的工作。于珍老师提出了应当更加关注一些地方政策调整的信息,教育学生不要紧盯着某一家医院,而应当扩大就业面的观点。庄林老师结合工作体会,就毕业生档案、户口政策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小组成员还针对毕业后放弃就业,选择在家复习考研同学的就业教育和保研同学选择专业的策略等热点问题展开充分讨论。
  当前的就业形势变化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大学生职业观的正确树立以及特定学生群体的就业教育赋予了辅导员工作新的命题。辅导员协会专业化小组的沙龙活动正是每一位辅导员老师学习、提升的契机,也是彼此交流、进步的平台,我们将通过切实的努力,帮助我校学生树立适应时代要求的职业观和切实提高我校毕业生就业率。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