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专业化小组举行辅导员沙龙

作者:姚文凡来源: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专业化小组浏览次数:8452009/05/26 00:00

 

  2009年5月25日下午2:30,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专业化小组在五台校区一临诊断会议室进行了本年度活动内容讨论会暨辅导员沙龙。
  
经过前期的精心酝酿和准备,大家在本年度活动内容框架的基础上进行了深入的思考。与会老师分别就辅导员讲座、辅导员沙龙、辅导员科研、参观考察等活动展开充分讨论。
  孟楠老师就辅导员讲座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她认为可以先邀请校内教授给大家讲讲医学生就业指导方面的技巧,她还结合自身正在攻读MPH学位的上课情况,建议邀请一位主讲人力资源的专家来给大家讲授职业生涯规划的知识,本小组成员普遍赞同这个提议并认为受众可以扩大到全体辅导员。
  
辅导员科研是大家热议的焦点问题。由于先前定的科研方向主要集中在指导医学生就业方面,方铁红、冯江、于珍和刘中领老师分别就本学院就业指导方面的特点和经验做了交流和分享,孟楠老师觉得结合本小组的名称,还应该增加职业生涯方面的科研选题。姚文凡老师建议充分利用本学期选修课学生作业为样本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现状调查,方铁红老师提议还可以进一步做跟踪调查,沈炜炜老师简要介绍了自己MPH科研选题和进展情况。
  
当代大学生职业观培养和就业形势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辅导员协会专业化小组的各项活动正是每一位辅导员老师学习、提升的契机,也是彼此交流、进步的平台,我们将通过不懈的努力,不断提高工作针对性,增强工作实效性。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