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记人文教育与课外活动指导专业化小组读书交流会

作者:戴月舟来源:人文教育与课外活动指导专业化小组浏览次数:8432009/05/15 00:00

 

  2009年5月14日下午2:30,人文教育与课外活动指导专业化小组在五台校区学工会议室举行了成立以来的首次读书交流活动,学生工作处乔学斌处长莅临指导了本次专业化小组活动。
  本次读书交流会分为品读《朱子家训》与好书推荐两部分。基础医学院张爱林老师、医政学院戴月舟老师分别就《朱子家训》的时代背景、人文意义以及《朱子家训》对大学生素质教育作用,详细介绍了研读《朱子家训》的心得体会。随后,口腔医学院蔡伟鹏老师向大家推荐了被奉为程序员必读书目的《梦断代码》,作为本小组联络人,高兰天老师也为大家带来了她的推荐书目《医事》。
  乔处长在听了交流后,对人文教育与课外活动指导小组提出殷切的希望,他指出本小组要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在重视人文教育的同时兼顾课外活动指导,把握好两者间的结合。乔处长对小组成员积极参与活动的热情表示了肯定,同时希望通过学习交流不断提高小组成员的能力和水平,更好的惠及学生。
  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对辅导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辅导员协会专业化小组的各项活动正是每一位辅导员老师学习、锻炼的契机,也是彼此交流、提高的平台,“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将不断前行。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