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记辅导员协会学习与发展指导小组读书报告会

作者:学习与发展指导小组来源:辅导员协会浏览次数:9942009/05/11 00:00

 

  2009年5月8日,南京医科大学辅导员协会学习与发展指导专业化小组在五台校区先知楼1701会议室召开了题为《浅谈对医学生的学习与发展指导》的读书报告会,报告由苏益民老师主讲,学生工作部的联络人刘金祥老师应邀出席,专业化小组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自南京医科大学辅导员协会成立以来,学习与发展指导专业化小组的全体成员经过多次集体活动,体会集体组织生活乐趣的同时,也明确了我们专业化小组的奋斗方向,感受到肩负的职责,经研究讨论,共同制定出了小组的年度工作计划及工作进度表。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鉴于小组成员并非都是医学院校毕业以及长期从事学生日常事务管理的特点,为了解当前国内外对医学生学习与发展指导研究及开展的现状,提升我们在这一领域的理论知识,以便更科学的、更有针对性的在我校学生中开展学习与发展指导,我们小组开展了本次读书报告会。
  苏益民老师通过查阅大量的文献资料,精心准备,在读书报告会上做了题为《浅谈对医学生的学习与发展指导》的演讲。内容涵盖了以下五个方面:一、医学生学习困扰的类型和表现;二、学习与发展指导工作的迫切性和必要性;三、国内外高校学习与发展指导开展的现状;四、学习与发展指导工作的原则、内容和保障;五、学习与发展指导工作实施的构想。通过苏益民老师的读书报告,专业化小组成员对当前国内外高校对学习与发展指导研究及实施状况有了初步的了解,充分认识到在现时代加强对学生学习与发展指导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也掌握了一定学习与发展指导的方法,通过与会老师的广泛讨论、思想碰撞,酝酿出了我们小组下阶段的工作设想。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我们深感时代赋予我们辅导员老师的责任,但我们同时也信心百倍,我们一定能通过我们和学校、学生的共同努力,为学生的学习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努力成为大学生的人生导师。
  最后,对第四临床医学院对南京医科大学辅导员协会学习与发展指导小组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